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团委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16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为深入推进兵团团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凝聚政治共识,根据学习教育活动安排,6月21日上午,兵团团委党组书记、书记芮宏为团委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IMG_3804


芮宏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以“在学习中增强自信 在实践中培育新人”为主题,重点从“学”和“做”两个方面说感受、谈认识,使支部党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


IMG_3812


芮宏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中,增强对中国道路的自信,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信,对实现中国梦的自信。他通过比对中西方发展历程,指明中国今天在现代化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西方国家现代化进程中都曾遇到。区别于西方国家,中国崛起的最大特点是和平,中国人是在党的领导下靠自己的智慧、苦干乃至牺牲闯出了自己的发展道路,可以自信的面对各种挑战。他强调,中国发展道路、中国模式、中国经验是广大中国人民根据国情、民情选择的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具有实践理性、民生为大、渐进改革、对外开放等八个特点,对世界发展有很大的启迪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是在与世界各国的竞争中产生的,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取得的成绩在人类历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的,我们一定要坚定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心。

芮宏要求,两学一做,关键在“做”。4月28日,“五四”青年节前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与兵团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提出,兵团广大青年要做“有坚定不移理想信念的新一代兵团人、有为国分忧责任担当的新一代兵团人、有艰苦奋斗创业激情的新一代兵团人、有甘于奉献高尚情操的新一代兵团人、有敢为人先蓬勃朝气的新一代兵团人”,团干部一方面要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团干部,另一方面要带领广大兵团青年做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按照兵团党委指明的方向去努力奋斗,通过深化共青团改革,推进青春导航工程、青春建功工程、青春人才工程、青春服务工程和青春堡垒工程,将广大团员青年凝聚在共青团组织周围,促进青年不断成长进步,培育一代“五有”新人,为祖国建设和兵团发展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