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宋浩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发布时间:16年06月02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5月31日,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长宋浩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曲德林等领导来到十二师104团小学,亲切看望小朋友们,与该校师生共庆“六一”,并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向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兵团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兵团团委党组书记、书记芮宏、副书记黄大伟,十二师政委鲁旭平、副政委杨国强,十二师团委104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IMG_3545

上午10时30分,宋浩等领导来到十二师104团小学,少先队员们为来宾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宋浩观看了一年级入队仪式,并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系上红领巾,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做兵团未来的小主人。随后,宋浩等领导来到学校教学楼,考察少先队活动课阵地。在少先队大队室,宋浩亲切慰问了少数民族、贫困学生代表,并向学生赠送了节日礼物,叮嘱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在手工美术室,宋浩参观了民汉结对学生的剪纸和手工艺制品,询问了结对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在舞蹈室,宋浩等领导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民汉学生表演的京剧等社团活动,并与孩子们同跳哈萨克民族舞蹈。

IMG_3468

IMG_3563

IMG_3608

     随后,宋浩等领导参加了“弘扬兵团精神,做新一代的兵团人”主题大队会。学校邀请了兵团老战士左文生为孩子们讲述了修建和平渠的事迹,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对祖辈们艰苦创业的历程肃然起敬。讲述结束后,少先队员们争相发言,纷纷表达自己对祖国、新疆、兵团的热爱和争做兵团新一代好少年的决心。孩子们通过朗朗上口的三句半回顾了兵团“十二五”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用精心制作的手抄报展示了对“十三五”基本知识的理解

IMG_3751

IMG_3694

IMG_3687

     宋浩在主题队会结束后作即席讲话,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向兵团各族少年儿童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向兵团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和所有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兵团各族少年儿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努力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好少年。要按照党指引的方向,从小听党的话、努力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同兵团的发展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真挚感情,立志为祖国增光,为兵团添彩;二是要努力做刻苦学习、本领过硬的新一代好少年。兵团广大少年儿童是老军垦的后代,是兵团精神、老兵精神的传承者,要做自强不息的小胡杨、傲立冰霜的小雪松,要从小学会做人、学会感恩、学会实践;三是要努力做促进民族团结、兵地融合的新一代好少年。兵团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入开展各民族少年儿童“融情”教育和“手拉手”活动,引导他们从小树立“三个离不开”、“四个互相”、“五个认同”意识,推动兵地各族少年儿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IMG_3771

宋浩强调,各族少年儿童是祖国和兵团的未来,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教育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整体规划,共青团组织要履行全团带队职责,带领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少先队事业不断发展。

据悉,为热烈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做新一代的兵团人,兵团团委、兵团少工委对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六一”期间集中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关注十三五、创造新生活”主题队日活动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各师(市)在六一前均掀起活动热潮第三师团委与喀什市团委共同开展了兵地青少年融情实践训练营活动;第四师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第六师五家渠市开展了“关注十三五 创造新生活”学生实践活动成果展;第十三师开展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少先队鼓号队大赛等。

兵团各级少先队组织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充分发挥了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的作用,进一步教育引导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