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青基会四届一次理事会在乌召开

发布时间:16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2全景

    2016年5月10日,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四届一次理事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兵团团委党组书记、书记芮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大伟主持了会议。

3芮宏向李金玉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回顾兵团青基会过去三年工作历程、总结基本经验,提出了今后三年努力方向。会议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并审议通过了新形势下兵团青基会章程,决定了捐赠项目等有关事项,为不断的拓宽思路,寻找新的公益路径,加强工作创新,规范工作手段,推动青基会工作向前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上,兵团川渝商会、翰府幼教成长中心、新疆斯拓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爱心人士王海林等4家企业和个人分别与兵团青基会签订了公益项目资助协议,协议捐赠40万元,用于学生资助、基层学校硬件配套等项目

IMG_4707

    芮宏同志在讲话中,对兵团青基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第四届理事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要创新工作载体,不拘一格的推动希望工程可持续发展,要从南疆的战略地位出发,关注南疆贫困学生,要提高管理水平,在工作中规范管理、明确职责、建好队伍、重视宣传。他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有责任感、使命感,为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激情、有情操、有朝气的新一代兵团人担当尽责。

IMG_4853

    据悉,兵团青基会成立于2002年,14年来在具有兵团特色的工作格局中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打造了兵团共青团公益资金的募集平台,建立了服务青少年的公益项目体系。在兵团青基会第三届理事会的不懈努力下,共募集资金3785.86万元,资助各民族学生5542人次,建设希望小学(双语幼儿园)12所,建设素质教育活动中心11个,培训基层教师及医务工作者348名,募集物资价值2868.88万元。各类公益项目的实施,在促进兵团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青少年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目前,兵团青基会所实施的希望工程项目已涉及兵团14个师,37个少数民族聚居团场,58个边境团场,实现了工作项目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