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团委、兵团青联开展“生态卫士•青年先行”2016年共植兵团青年林活动

发布时间:16年05月03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为深入推进保护母亲河行动,广泛弘扬绿色发展理念,示范引导兵团广大青少年投身生态环保建设,4月29日,兵团团委、兵团青联组织开展了“生态卫士·青年先行”2016年共植青年林活动。兵团团委书记、兵团青联主席芮宏,兵团团委副书记张硕同志参加植树活动。来自各师青年代表、部分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西部计划志愿者、兵团各直属机构青年代表、少先队员、团员青年等160余人来到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三连开展植树活动。

    

IMG_3164

     活动现场,绿意春风,团旗招展,气氛十分热烈,大家挥锄挖土,移栽树苗,相互协作,从挖坑整地,栽植树苗,到扶正压实,每个步骤都一丝不苟,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800余株金叶榆、白蜡和红叶海棠扎根沃土,一整片“青年林”拔地而起,成为一道全新的亮丽风景线。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共植兵团青年林植树护绿活动,既美化了环境,又锻炼了身体,体验了生活,特别是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兵团出一份力,感到非常欣慰。

    

IMG_3303

    植树活动尾声,兵团团委、兵团青联向各级基层团组织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兵团青年争当生态卫士,践行环保职责,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植兵团青年林,迅速掀起兵团植树造林热潮,为建设美丽兵团添砖加瓦。

    共植兵团青年林活动是兵团共青团的品牌工作。近两年来,兵团各级团组织通过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相结合的形式,推动“青春植绿、青春知绿、青春护绿”活动的开展,动员10万余名兵团青少年参予植树护绿活动,共植树800余万株,面积超过15万亩。下一步,兵团团委将按照共青团中央的统一部署,继续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生力军作用,多种树,种成树,管好树,为兵团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