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学习雷锋日,爱心志愿行

发布时间:16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五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团委

IMG_3143

为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人物、争创雷锋品牌”的志愿服务氛围,发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和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3月4日,第五师双河市团委组织师直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带着抹布、水盆等清洁工具,来到第五师民政福利中心,为老人们打扫卫生,献爱心。

志愿者帮助老人开门

志愿者帮助老人开门

志愿者在打扫卫生

志愿者在打扫卫生

居住在福利中心的老人很多,而工作人员有限,大多为女性,有些地方打扫不到位,看到这样的情况,志愿者们纷纷拿起自带的清洁工具,帮助老人们擦玻璃、刷卫生间,彻底进行了大扫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老年公寓的房间都打扫的干干净净。老人们看到洁净的门窗十分高兴。

劳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三五人一组又来到房间里与老人们唠起了家常。老人们给志愿者们讲屯垦戍边的光荣历史,志愿者们给老人们讲家乡的风土人情。一声声爷爷奶奶,一句句嘘寒问暖,使老人们感受到了切切实实的温暖。

“你们都是好孩子啊,谢谢你们。”临走时,老人们还依依不舍,一句简单的话,却包含着老人们的感动。

志愿者与老人亲热交谈1

志愿者与老人亲热交谈


志愿者与老人亲热交谈

志愿者与老人亲热交谈

志愿者与支边老人聊天

志愿者与支边老人聊天

第五师团委书记张兵说:“要和第五师福利中心建立长期的服务关系,定期组织志愿者来到这里看望老人,陪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为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

随后,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徒步活动,大家热情高涨,精力充沛,从老年公寓到滨河公园,沿路捡拾街边的废纸、矿泉水瓶等垃圾。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青年志愿者在弘扬社会新风、展现青年风尚中的先锋作用,弘扬了尊老敬老的新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多的投身到志愿服务事业中来,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