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青基会“363项目”第三期医务工作者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16年01月20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2016年1月20日,兵团青基会“363项目”第三期医务工作者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四川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兵团团委副书记黄大伟、兵团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郝雯专程前往,并与部分学员进行了交流。

    结业典礼上,来自兵团建工师医院的程华英向大家汇报了3个月学习的情况。20天的理论学习阶段,35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全面详细地阐述了现代医疗大环境下的科学创新医学模式开阔了学员的视野;70天的实习见习阶段,学员们分别在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科室轮转,跟随带教老师勤学苦练,掌握各科常见病,熟悉疑难疾病的诊断处理方法,巩固了基础知识,为疾病的预防和预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参观四川大学校史馆、映秀地震遗址、建川博物馆等地,组织元旦文艺晚会、乒乓球比赛等活动,大家克服了饮食、语言、生活上的各种障碍,相互帮助、团结协作,建立起真诚的同学情谊。学员们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兵团基层医疗卫生事业之中,为兵团人尽职尽责的做好医疗卫生服务工作。

    黄大伟在讲话中,和大家共同回顾了兵团青基会“363项目”三年来的实施情况,对新疆世纪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善举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对兵团新的发展格局下医务工作队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剖析,并向学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以修德为先,在工作中弘扬新疆精神和兵团精神,始终怀着一颗“仁心”把救死扶伤,减轻病人痛苦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的最高目标,解人之痛,暖人之心,努力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二是希望大家练就精湛医术,能把学到的知识、技能与实际工作结合好,把授课专家们当作远程智囊团,树立终身勤奋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让更多兵团职工群众受益;三是希望大家扎根基层多做贡献,把兵团青基会“363项目”中的公益因子也带回到岗位,让“363项目”第三期兴业医务工作者培训班的社会影响更大、受益范围更广;四是希望大家锤炼优良作风,能够用“共青团”的烙印来提醒自己,勇于迎接挑战,敢于迎难而上,在自己的岗位上传递新的理念,形成新的气象。

    新疆世纪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兵团青基会带去了贺信,由衷期待45名学员作为“363”项目的一份子,学以致用,为兵团边境农牧团场的医学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为稳疆兴疆、富民固边作出新贡献。结业典礼上,四川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张文政、程华英等8名优秀班干部,帕尔哈提•塔力甫、姚利平等17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兵团青基会“363项目”第三期医务工作者培训班的顺利结业,标志着该项目为期三年的培训任务全面完成。2013年,新疆世纪兴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兵团团委、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起启动了兵团青基会“363项目”,计划通过3年,投入600万元资金,培养300名符合兵团基层需求、属于兵团自己的基层教师和医护人员队伍。项目实施三年来,已经有来自兵团14个师的323名学员完成培训,其中教师166名、医务工作者157名,超额完成了预定的培训任务。在三期培训中,兵团团委、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培训承办方共同探索,携手合作,逐步形成了理论+实践技能双提高、理论教学与案例研讨相结合、整合优质实践教育资源提高学员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结合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开展情感式体验教学等独特的培训理念。学员中有一些已经成长为本单位的业务骨干,并且逐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积极作用。这个项目在兵团的实施,为基层的教师和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实现个人成长发展的平台,为逐步提升团场职工幸福指数做出了有益的尝试,也为实施人才强兵团战略储备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