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校大学生)简介

发布时间:16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一、项目需求

  教育部门统计,全国有贫困大学生约405万人,70%以上贫困大学生来自农村,西部省份贫困大学生比例较高,民族院校以及农林、地质、石油、冶金等专业高校的贫困生人数较多。贫困大学生无力缴纳学费及购置必要的学习用品,日常生活没有经济保障,生活费难以达到学校所在地最低伙食标准。

  二、项目目标

  为家庭经济困难兵团学子提供四年的学习生活费用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三、资助对象

  从兵团团场考入高等院校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

  四、受助条件

  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

  五、资助金额

  为每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4年10000元的资助(大一资助4000元,大二资助3000元,大三资助2000元,大四资助1000元)。

  六、捐助标准

  捐赠11000元,资助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完成大学学业(其中10%用于兵团青基会项目服务、管理和行政成本)。

  八、捐赠人服务

  捐赠人的权利和义务

  (一)凭希望工程捐款收据申请免税。

  (二)获得希望工程的《结对资助卡》,了解受助学生的情况。

  (三)联系受助学生或实地探访,鼓励受助学生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帮助他人。

  受助学校(学生)的权利和义务

  (一)获得《结对资助卡》,知道捐赠人姓名和联络方式(匿名捐赠除外)。

  (二)获得希望工程的《结对资助卡》,了解受助学生的情况。

  (三)联系受助学生或实地探访,鼓励受助学生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