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希望工程快乐电影简介

发布时间:16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一、项目需求

  兵团团场一些学校教学设施缺乏,学生课外活动单调,而电影是众多文化产品中最能够为大众接受、最通俗易懂、最具有聚众效应的综合艺术形式之一,是最为有效的文化传播工具。通过电影这一综合性艺术让团场学校学生享受快乐、开阔眼界、树立信心、提升素质潜能,影响是巨大的。

  二、项目目标

  为团场小学配备一套含数字电影播放服务器、数字电影专用投影机、  两个环绕立体音箱及两个不同尺寸银幕的流动电影放映设备,每月为学生放映4场电影,为学校周边社区提供不少于1场的公益放映服务;全年为学生及周边社区进行不少于五十场的电影放映,达到校内学生覆盖率100%,周边社区覆盖率50%。

  希望工程快乐电影项从团场学生和社区需求出发,着力改善农村学校的教育环境,为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满足青少年的个性化发展需求。同时,以希望小学为中心点,以电影为媒介,以活动为中心,可以建立团场社区的综合服务平台。

  三、资助对象

  希望小学和团场小学及其周边社区的职工群众。

  四、受助条件

  (一)兵团团场缺乏教育教辅设施的学校。

  (二)学生及周边社区生活单调,普遍缺乏文化娱乐生活。

  五、资助金额

  资助4.5万元为乡村小学配备一套数字电影流动设备,含5年的影片放映费用、设备售后维修费用及培训费用。

  六、捐助标准:

  捐助5万元为乡村小学配备一套希望工程快乐电影(其中10%用于中国青基会项目服务、管理和行政成本)。

  七、捐赠人服务

  捐赠人的权利和义务:

  (一)凭捐款收据申请免税。

  (二)按捐赠人的需求命名捐建的希望工程快乐电影院点。

  (三)在该套设备中植入1分钟的公益广告,让希望小学师生铭记您的帮助。

  (四)实地探访考察希望工程快乐电影院点的放映工作,并举办活动,与院点学校建立长期联系。

  受助学校的权利和义务:

  (一)获得资助。

  (二)提交“希望工程快乐电影”项目报告书。

  (三)保护好资助的电影设施。

  (四)通过电影媒介,积极开展各种校园文化活动。

  (五)与捐赠人保持长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