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希望工程电脑教室简介

发布时间:16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一、 项目需求

  在兵团团场,一些小学电脑缺乏、设备老化,无法满足电脑教学的正常需求。捐助希望工程电脑教室项目,帮助团场职工的后代学会使用电脑,跨越数字鸿沟。

  二、 项目目标

  为团场小学建设希望工程电脑教室,弥补团场小学电脑教学的缺失,使学生有机会掌握更多的电脑实用知识,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将来适应数字化信息社会。

  三、 资助对象

  希望小学和团场小学。

  四、 受助条件

  学校缺乏电脑设备;有专人负责管理电脑教室和对学生进行电脑学习进行指导。

  五、 捐助资金

  资助9万元配备一个希望工程电脑教室,包含20台以上电脑、1部打印机、若干教学光盘。

  六、 捐助标准

  捐赠10万元建设一个希望工程电脑教室(其中10%用于中国青基会项目服务、管理和行政成本)。

  七、 捐赠者服务

  (一)凭希望工程捐款收据申请免税。纳税人通过中国境内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向教育事业的捐赠,准予在个人所得税前全额扣除(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财税[2004]39号文件)。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民政部财税[2008]160号和财税[2009]85号文件)。

  (二)以捐赠人指定名称命名希望工程电脑教室。邀请捐赠人出席仪式。

  (三)兵团青基会向捐赠人提交《希望工程电脑教室项目报告书》。《报告书》内容包括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受到器材签收的《希望工程电脑教室项目配置情况统计表》、有关照片和《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