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简介

发布时间:16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一、 项目需求

  兵团团场一些小学没有基本的绘画工具,缺乏美术教师,无法保证进行正常的美术教学活动,满足不了学生及美术爱好者的基本需求。配送美术教学器材和绘画工具,能使城乡学生享受同等的教育教学资源。

  二、 项目目标

  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为兵团团场小学配备符合国家标准的美术教学器材和设备,满足师生正常的美术教育教学需要,普及美术基本知识,增强学生的兴趣和爱好,提高学生绘画技能,同时增加学校和政府对美术教育的重视,促进城乡基础教育协调发展。

  三、 资助对象

  希望小学和团场小学。

  四、 受助条件:

  学校缺乏美术器材;提供需要的场地;保证向师生开放并开展形式多样的美术绘画活动;有健全的管理制度;有专人负责管理美术器材并对学生开展美术活动进行指导;承诺向兵团青基会和捐方报告项目落实结果和器材使用情况。

  五、 资助资金

  资助1.8万元为一所学校建设一个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

  六、 捐助标准

  (一)捐赠2万元为一所学校建设一个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

  (二)捐赠100万元可以捐赠者指定名称设立“希望工程快乐美术基金”,用于援建“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资助开展“快乐美术绘画竞赛”等活动,对美术绘画成绩优异的学生和项目团队予以奖励等。

  (三)捐款中的10%用于中国青基会项目服务、管理和行政成本。

  七、 捐赠者服务:

  (一)凭希望工程捐款收据申请免税。纳税人通过中国境内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向教育事业的捐赠,准予在个人所得税前全额扣除(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财税[2004]39号文件)。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民政部财税[2008]160号和财税[2009]85号文件)。

  (二)以捐赠人指定名称命名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邀请捐赠人出席仪式。

  (三)项目完成后,向捐赠者提供《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项目报告书》。《报告书》内容包括学校基本情况、学校收到器材签收的《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项目配置情况统计表》、有关照片和《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