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师华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在师小学举行 “爱新驿站”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15年12月03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五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团委

20151202071136


12月1日下午,研究生支教团在第五师小学举行了“华中师大爱新驿站”启动仪式。第五师教育局副局长周朝阳,第五师小学校长陈燕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华中师范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7名队员和73名五、六年级双语班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全体首先观看《华中师范大学官方宣传片》,师小学的老师同学们对华中师大有初步了解;接着,支教团代表扈雅璐就“爱新驿站”项目进行解说,她介绍到“希望通过书信联络这种方式,来继承传统文化,帮助少数民族孩子提高汉语水平,促进民族团结。”

  领导讲话环节,陈校长“大手牵小手”的讲话,鼓励每位双语班的学生用功学习,考上好大学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周副局则希望每位支教团队员,用心用爱去灌溉每位学生的梦想。

12_0202

启动仪式期间,支教团的队员们送来了华中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准备的两份神秘礼物,一是精心制作的问候视频,二是赠送“结对子”学生爱心笔记本和书签,这两份礼物感动了在场每位学生和老师。负责双语教研的茹孜古丽老师:“华中师大的学生这么用心准备,看到孩子们收到礼物这么开心,我觉得这个活动真是太有爱了,我都被感动哭了。”

12_0203

    揭牌仪式环节,陈校长和支教团代表邓辉一起揭开“爱新驿站”的牌匾,象征该公益爱心项目的正式启动;随后,第五师小学“结对子”学生代表进行了信件的投递。

  “爱新驿站”公益项目由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自觉发起,华中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和第五师小学合作实施,旨在通过“结对子”书信来往的方式,促进新疆学生与内地学生的交流,开拓少数民族学生视野,增进民族团结。同时,宣传华师博爱形象,增强华师学子对美丽新疆的认识,做大美新疆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