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团队干部一行到六师五家渠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参观

发布时间:15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十二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二师团委

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培养十二师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提高就业能力。11月26日,兵团第十二师团委、少工委办公室主任孙雪,各团场、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和部分青年志愿者代表一行17人抵达兵团六师五家渠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创客空间,六师团委副书记张金成及创客空间负责人陪同参观学习并交流经验。

DSC_0593

十二师团队干部们在现场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了园区各个区的功能、招商入孵情况,在创客空间咖啡沙龙区边喝咖啡边交流,认真聆听创业者的创业历程,仔细感受六师浓厚的创业氛围。大家了解到一位电商下乡的一名只有17岁的创业者,并对其提出了诸多感兴趣的问题,在他的解答下,团队干部们受益颇深,纷纷对他的创业思维和想法称赞不已。

孙雪表示,青年需要的是立足社会,需要就业创业。十二师团委要学习六师创新创业方面的成功工作经验,团队干部们一定要引导青年,服务青年,把共青团工作做实在。

西山农牧场团委书记杨丽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下一步要努力做好大学生创业孵化扶植推广工作,在资金贷款、项目指导、技术服务、政策支持等方面给予大学生更多的支持,发挥优秀创业青年的带动、辐射功能,帮助大学生成功创业。

DSC_0580

九鼎农业集团公司团委书记韩婷也表示要把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作为团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推进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工作,为青年提供创业就业的技能和经验。

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路敦攀也说此次参观不虚此行,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学习六师大学生创业者不怕吃苦、不怕累的创业精神和不怕失败、勇于实践的创业信念,摸索适合自己的创业方式、方法。

通过实地参观,不仅让团干部认识到了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的重要性,也坚定了全体团干部做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激发了全体团干部的学习和工作激情,为今后的共青团工作重心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