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开展少先队干部培训暨鼓号队专业素质培训

发布时间:15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十二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二师团委

1125日,十二师7个团场少工委主任及8所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在十二师高级中学风雨活动室齐聚一堂,参加为期一天的十二师少先队干部培训暨鼓号队专业素质培训班,师少工委聘请了上海音乐学院打击乐专业的马钟琴老师为他们做训练指导,目的是为了提高基层少工委主任、少先大队辅导员识乐谱、会鼓谱、能训练等方面的的鼓号队专业素质。少工委办公室主任孙雪协助马钟琴老师并示范,要求少工委主任及大队辅导员都熟练掌握大鼓、小鼓、大镲、小镲、军号乐谱以及指挥方法。

十二师少先队鼓号队培训 (1)

十二师少先队鼓号队培训班

五一农场少工委主任张佳佳认真学习乐谱和鼓镲击打方式,通过培训,已熟练掌握了出旗曲,退旗曲和间奏等演奏方式。她说,这是一次特别实用高效的培训,提高了少工委主任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鼓乐技能,掌握了鼓号的训练方法,对日后训练学校鼓号队奠定了基础。

十二师少先队鼓号队培训 (2)

十二师少先队鼓号队培训班

最后,师少工委采取逐一考试过关的方式,让每一位参训人员都熟练掌握了必会曲目。

十二师少先队鼓号队培训 (5)

十二师少先队鼓号队培训班

    培训结束后,二二二团少工委主任张慧丽在培训现场说,师少工委组织的鼓号队培训非常的及时,作为少工委主任,这次培训对今后开展少先队工作,尤其是对抓好鼓号队训练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