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青年学子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15年11月24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11月16日至20日,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兵团青年学子在本次大赛上取得历年参赛最好成绩,报送的11件参赛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10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石河子大学总成绩稳居新疆高校首位,荣获“校级优秀组织奖”和“累进创新铜奖”,塔里木大学《新疆南疆典型区红枣种植户生产行为的调查研究》获得全国一等奖。

近年来,兵团团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创新工作,兵团团委党组就此项工作多次研究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大力营造氛围,广泛开展“双创”教育,积极宣传配套政策,用好各类专项资金,发挥大学生在“双创”中的生力军作用;二是积极搭建平台,通过“创青春”、“挑战杯”、创业创新实训营、创业孵化基地等形式,为青年学子搭建“双创”快车道;三是强化示范引领,实施好大学生自主创业促进计划,鼓励优秀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双创”与新科技新业态新模式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