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青联法律志愿服务团赴四十七团开展劳动权益法律知识宣讲

发布时间:15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0月20日下午,兵团青联法律服务志愿团来到本次宣讲的首站――十四师四十七团二连,在连部职工活动中心开展了首场法律宣讲活动。四十七团二连党支部书记党芳及连队150余名职工聆听了宣讲。

P51020-173633

四十七团二连讲座现场

服务团成员厉承玺律师从职工群众最关心的劳动法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厉承玺针对职工群众的自身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劳动法的基本构成,并举案例分析了劳动者容易遇到的一些劳务纠纷问题,让职工对劳动法有一个基本的认识,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应该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

P51020-173856

连队职工认真聆听法律讲座

P51020-180557

法律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讲解

努尔比亚·赛买提律师讲述了国家的民族宗教方面的政策、大政方针,信教群众应该参与合法的宗教活动,抵制非法的宗教活动。广大信教群众要认清非法宗教的本质,不参与不传播非法宗教。

讲座完毕后服务团成员又与职工热烈互动,解答职工们提出的法律问题。

P51020-180120

现场提问

四十七团二连指导员党芳说:“今天我们邀请到兵团青联法律志愿服务团来我们第二作业区,为我们党员干部职工进行法律知识讲座。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四强’教育,特别是强法治上面,也为我们党员干部补了一课。目的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共同提高法律意识,让我们党员干部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

据悉,成立兵团青联法律志愿者服务团是兵团团委、兵团青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参与社会管理新途径,整合优质资源服务法治兵团建设的具体举措。今后,兵团青联法律志愿者服务团将围绕基层团场、连队、学校需求,继续开展专业法律援助、社区法律服务、法治公益宣传、法律援助培训等具体活动,切实维护兵团广大职工群众和青少年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