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青联法律志愿服务团赴皮山农场为各族职工群众服务

发布时间:15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0月23日,兵团青联法律服务志愿团来到本次宣讲的最后一站――十四师皮山农场,在场部大会议室开展了法律宣讲活动。皮山农场党委常委、武装部部长马维福及机关、连队、社区、学校等70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

P51023-115917

皮山农场法律宣讲现场

结合皮山农场维吾尔族群众较多的现实情况,本次法治宣讲活动特别邀请了新疆鼎泽凯律师事务所的努尔比亚·赛买提律师以维吾尔语进行授课。努尔比亚律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该场广大职工群众和青少年学生讲解了“去极端化”、国家安全法、劳动合同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去极端化等内容,并现场解答有关法律问题。讲座结束后,很多职工意犹未尽,纷纷向努尔比亚律师咨询有关社保、医疗赔偿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P51023-120127

各族群众认真聆听法律讲座

P51023-131328

努尔比亚律师耐心解答各族群众问题

皮山农场中学学生布买热木听完宣讲后说:“听了今天宣讲后,我认识到怎么样远离非法宗教,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后我会多学习法律知识,学好法,用好法。”

皮山农场职工阿布力米提说:“平时很少能听到这么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今天努尔比亚律师讲解的内容非常丰富,解答了我的具体困惑,我要谢谢兵团青联法律志愿者服务团的各位老师们,欢迎他们常来皮山。”

兵团青联“法律志愿者服务团”成立于今年129日。服务团将定期走进团场、学校、连队、社区、企业,结合基层群众普遍需求,通过举办法律宣传、法律讲座、法律咨询、青少年法律维权等系列活动,传播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兵团深化改革和推进法治兵团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