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师团委举行“楚星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15年10月28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五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IMG_5324

图为:参加“楚星奖学金”发放仪式的学生家长

10月28日下午,五师双河市团委在师机关大楼7楼会议室举行了湖北希望工程“楚星奖学金”发放仪式,16名学生家长代表出席了该仪式。

湖北希望工程楚星奖学金是从2014年开始实施的公益项目,到今年是第二年。这笔公益奖学金是由湖北捐赠,总金额为5万元,我们将这笔奖学金用来资助10名考上大学但家庭贫困的学生,每人5000元,希望可以帮他们完成上大学的梦想,也希望可以帮助这些孩子的家长减轻一些负担。

张兵书记在发放仪式上讲话

图为:张兵书记在发放仪式上讲话

在发放仪式上,五师团委书记张兵发表了讲话,他说,希望能够尽绵薄之力帮助这些寒门学子完成梦想,也希望这些学生能够懂得感恩,自强不息、坚定信念,继续努力,早日成才,回报社会。会议上,学生家长代表也对湖北省领导和五师团委表示了感谢!

张兵书记和学生家长合影

图为:张兵书记和学生家长合影

学生家长咨询助学金相关问题

图为:学生家长咨询助学金相关问题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一是本着对家长负责,对团委工作负责的原则,让学生家长了解奖学金的发放情况,并再次核对学生银行卡号等信息,确保奖学金能够发放到每个学生手上。二是希望能够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形成捐资助学的良好风尚,动员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为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就学奉献一片爱心,为构建和谐宝塔作出积极的贡献。

爱心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公益事业。它不仅能够帮助因贫失学青少年重返校园,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而且在全社会弘扬了一种无私奉献、助弱济困的良好道德风尚,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支持我们五师团委也将继续做好这个希望工程项目,希望能争取到更多的资金来帮助更多家境贫寒的学生完成大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