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浙江青基会2015年对口支援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15年10月28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浙江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募集5.5万元,通过希望工程系列项目,为第一师援建了第二个“梦想操场”,并邀请10位基层教师赴杭州参加培训。    

9月初,在浙江团省委援疆干部、兵团团委“访惠聚”工作组以及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推荐下,浙江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划拨2万元资金,专项用于为第一师5团中学配套一批体育器材,并命名为“浙江共青梦想操场”。这是继2014年以来,在第一师建成的第二个“梦想操场”,为团场学校的孩子们提供有了更多户外运动器材,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

10月26日,浙江省第二十四期希望小学教师培训班暨“航民希望小学教师培训班”在杭州开班,从第一师9所团场学校推荐的10位教师受邀参加培训。两天来,开放式的课堂教学、和一线优秀教师的现场交流让老师们收获颇多,有对今后工作的启迪,有对自己教学方式的反思,更有提升专业水平紧迫感,希望在回到自己的岗位后能够把新的教学理念真正融入到教学实践当中去,为团场的孩子们打造理想、高效的课堂。

                                            

浙江开班仪式

 

浙江课堂教学

 

    这两个项目的顺利实施,帮助第一师团场学校从硬件到软件都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将为孩子们营造更加健康、科学的成长成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