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青联法律志愿者服务团赴二二四团开展“去极端化”法律知识宣讲

发布时间:15年10月28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0月22日,兵团青联法律服务志愿团来到本次宣讲的第三站――十四师二二四团,在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和团中学开展了两场法律宣讲,该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茹泽妮萨罕·图尔荪尼亚孜及该团机关各科室、团直各单位、团中学、司法所、派出所620余人聆听了宣讲。

P51022-115802

二二四团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宣讲会现场

P51022-175622

二二四团中学宣讲会现场


据悉,成立兵团青联法律志愿者服务团是兵团团委、兵团青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参与社会管理新途径,整合优质资源服务法治兵团建设的具体举措。兵团团委、兵团青联在前期基层需求摸底的基础上,邀请了新疆鼎泽凯律师事务所的厉承玺、努尔比亚·赛买提律师和十四师一牧场司法所副所长刘晓勤三位专家组成志愿服务团,在十四师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去极端化”系列法律知识宣讲。

兵团青联法律志愿者服务团在二二四团主讲的内容包括“去极端化”教育、青少年维权、劳动法及劳动合同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职工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主讲人用发生在职工群众和学生身边的具体事件为案例,将相关法律知识化枯燥为生动、化生涩为通俗传授给参会人员,并强调要懂得法律适用的范围、要在适用范围内适用法律,法律专家的精彩讲解赢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P51022-115943

法律专家正在进行宣讲

P51022-175821

参会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二二四团六连技术员李冰洁说:“今天兵团青联法律服务志愿团到二二四团进行法律知识宣讲,着重讲解了“去极端化”、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从中我受益良多。对于我以后的生活、工作以及处理与职工之间的关系都有很大的帮助。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着重宣传法律知识,使每一个人都守法、学法、懂法、用法。”

二二四团中学八年级学生刘芳萌说:“今天的讲座使我受益匪浅,让我了解了两部法律的基础知识,对我们未成年人有哪些权益受到法律保护、当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该怎么办有了一定的了解,以后一定要用今天学到的知识保护好自己

今后,兵团青联法律志愿者服务团将围绕基层团场、连队、学校需求,继续开展专业法律援助、社区法律服务、法治公益宣传、法律援助培训等具体活动,切实维护兵团广大职工群众和青少年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