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数说基金会】晒晒那些在市县级注册的基金会

发布时间:15年10月20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基金会的审批权限只到达省级民政部门,也就是说基金会只能注册在民政部或者省级民政厅。但2009年,民政部与深圳市政府签订《民政部深圳市人民政府推进民政事业综合配套改革合作协议》,在深圳首次尝试基金会审批权限下放。2012年民政部开始正式在全国推动审批权限从省级下放到市县级。如今,在政策的推动下,中国已经有351家基金会通过市县级民政部门注册。广东由于最早开始进行基金会审批权限下放,现在也是全国市县级基金会最多的地区,而深圳的市级基金会数量更是占到了广东的近70%。这两年来,新成立的市县级基金会占当年新成立基金会的比重不断攀升,在2014年底已经接近40%,足见这类基金会迅猛的增长势头。随着市县级基金会数量的增多,如何管理和监督这些基金会应该要成为有关部门和组织去认真思考的问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晒一晒那些在市县级注册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