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数说基金会】数说中基透明指数

发布时间:15年10月20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中基透明指数(FTI)2014版已经进入最后一期,下个月FTI2015即将闪亮登场,在和FTI2014说再见之前,让我们一起重新回顾一下中国基金会2014的透明之路吧。这次数说基金会就带大家了解2014年度基金会透明情况。总体来看,2014年基金会透明度比去年有所提升,18个注册地加入了满分俱乐部。尽管在制度披露水平上还有待提升,但基金会的基本信息、财务信息以及项目信息的公开率都达到了70%以上。同时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越来越多的公众捐赠流向了透明度较高的基金会,这说明透明度对于基金会的捐赠收入影响越来越大。但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接受政府补助的基金会其透明度水平仍有待提高。除此之外,透明度的地区差异也非常明显,在十大基金会大户中,部分地区透明度接近100%,但部分地区的信息披露情况却十分堪忧。对于如何提高基金会透明度,我们建议基金会可以开通官方网站,在官网披露年度工作报告、审计报告以及项目信息,这些措施都可以大幅提高基金会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