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师志愿者邓辉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15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五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IMG_5152

志愿者邓辉和受助孩子

IMG_5155

 

IMG_5157

     2015年10月13日下午,由湖北团省委统战部部长、省青联秘书长郑李辉同志带队的青年文艺代表团赴博乐市青得里乡进行交流慰问演出,演出同时,由湖北爱团省委出资资助了当地的10余名家庭困难的少年儿童,并且慰问了在博州和五师进行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并发放慰问金。节目进行到最后,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邓辉向慰问团提出申请将湖北团省委发给自己的慰问金全部捐给了受资助的一名维族孤儿,并像对待自己的弟弟一样亲切的和小男孩交谈,告诉他要坚强,生活的困难不能阻挡前进的脚步,要团结同学,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当看到主持人问小男孩父亲在哪时小男孩回答没有父亲,问母亲在哪时回答说没有母亲的时候,我忍不住落泪了,或许他比我更需要这笔钱,我想我必须这样做才会心安”,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的邓辉事后表示,作为一名支教老师,在小学任教期间深知希望和关怀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让孩子体会到周围的人对他们真切的关爱,才能让他们感受到力量,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