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庆祝少先队建队66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15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队会现场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队会现场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他们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信心,引导他们认识到共产主义理想的现实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奋斗,更好地增强少先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在“10.13”建队日期间,兵团团委、兵团少工委在广大少先队员中集中开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队日活动。

少先队工作座谈会现场

少先队工作座谈会现场

1012日,兵团团委书记芮宏同志参加了兵团三中举办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队日活动,与少先队员们互动答题,为少先队员讲解少先队知识,并为兵团三中的家庭贫困少先队员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冬季棉服。在与兵团三中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的座谈中,芮宏书记指出,一是请学校领导继续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二是围绕“立德树人”,突出团队组织“育人”的根本职责;三是充分认识学校团队组织基础性、源头性、战略性地位;四是少先队员要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自我管理、自强自立的小主人。

领导参观少先队课外活动阵地

领导参观少先队课外活动阵地

芮宏书记给学生代表赠送棉衣

芮宏书记给学生代表赠送棉衣

少先队员给领导佩戴红领巾

少先队员给领导佩戴红领巾

今年的建队日,兵团243所中小学的15万名少先队员统一开展了以“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为主题的队会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少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为主要内容,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形式和载体,使少先队员加深对共产主义的理解和认同,使共产主义理想在少先队员中更加深入人心,切实担负起未来兵团屯垦戍边事业的伟大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