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做好“青年之声•兵团”互动社交平台试运营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15年09月21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做好网络新媒体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共青团中央建设“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的有关要求,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共青团工作的有效方式,建立兵团共青团组织联系和服务青年的长效机制,直接面向广大青年开展联系与服务, “青年之声•兵团”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建设,现拟上线进行试运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宗旨

        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

        二、工作目标

        将“青年之声•兵团”建设成为兵团各级团组织直面青年诉求、回应青年呼声,有效整合团内外资源,为青年提供“一站式”服务,并在服务中主动发声,影响和凝聚青年的互动社交平台。

        三、基本思路

        按照共建共用、分类管理、青年参与、社会协同的思路,以 “青年之声•兵团”互动社交平台为基础,不断建立完善线上线下工作平台和服务体系,努力实现对各领域青年的广泛覆盖,切实有效服务和凝聚青年。

        四、平台信息

        “青年之声•兵团”网址:http://qnzs.xjbt.gov.cn

        兵团青少年维权热线:0991-2890355

        五、有关要求

        1.利用好“青年之声•兵团”工作平台。各级团委要宣传利用好“青年之声•兵团”,可结合本地实际、结合工作实际与“青年之声•兵团”形成线上线下互动。具备条件的也可以依托省级平台独立开展建设。各级各类团组织要综合运用网络新媒体等接入“青年之声•兵团”平台,搭建起青年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网上交流渠道。

        2.探索建立专门的工作队伍。各师级团委要探索建立一支相对稳定的“专职人员+联络员+联盟团队”的工作队伍。要指定一名工作具体负责人担任 “青年之声•兵团”工作联络员,并建立本级的联络员工作队伍,确保工作有效衔接和青年来信等得到及时转接。要重点加强与党政部门、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青年社会组织等方面的合作, 广泛招募有相关专业和工作背景的志愿者,组建一支政治坚定、专业能力强、熟悉网言网语的服务联盟团队,确保青年问题得到有效处理。

        3.逐步完善工作体系。各师级团委要围绕青年在学习成才、创业就业、权益维护、情感婚恋等方面的现实需求, 逐步建立规范的工作机制和标准化来信处理流程,灵活运用“团帮青、专帮青、青帮青、政帮青、社帮青”等方式开展工作。要经常性开展业务培训和问题研究,不断提升服务青年多样化需求的能力。要建立与互联网相匹配的线下服务体系,组织各领域专家和志愿者有计划地走进青年群体进行面对面沟通。要最大限度地融入现有工作格局,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推动有关工作资源和工作载体共建共享,实现平台建设与其他重点工作互促互融、共同发展。

        4.广泛宣传积极参与。请各级团组织在本地区、本单位加强对“青年之声•兵团”等平台的广泛宣传,组织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青年之声•兵团”,畅通联系与服务青少年的网络渠道,积极在提供就业创业、助学帮困、心理咨询、法律援助、思想提升以及志愿服务等方面形成网络互动。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兵团团委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李雪松  周玉龙

        联系电话:0991-2890583

        电子邮箱:bttwbgs@xjbt.gov.cn 


                                                                                                                 兵团团委

                                                                                                             2015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