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石河子大学与江西农业大学举办红色户外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15年08月24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石河子大学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8月23日,石河子大学与江西农业大学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季专项行动实践团队在井冈山举办户外联谊活动。

迎着东升旭日,两所高校一起参观了井冈山小井红军医院和造币厂。上午,参观小井红军医院,设有门诊室、手术室、病床等,共三十二个房间,可容纳伤病员二百多人。1929年10月1日,井冈山曾一度失守。一百多名重伤病员来不及转移,全部壮烈牺牲。解放后,井冈人民在烈士牺牲的地方建立了红军烈士墓,以纪念伟大的革命先烈们。下午,参观红军造币厂,其沿用“墨西哥”版别铸造了第一批银元,并在每块银元上,凿上了标志着湘赣边界工农兵政府,自己发行流通的“工”字印记,称为“工”字银元。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政权最早在革命根据地内发行流通的第一批金属铸币。

此次联谊加强了两所异地高校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兄弟高校师生的深厚情谊,同时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加深了当代青年对红色革命根据地的理解。

王文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