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传递青春正能量 石大为新疆代言

发布时间:15年08月22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石河子大学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石河子大学暑期实践团队参加2015“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第八期第三天,根据安排,该日活动主要为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

早上,在升旗和晨读结束后,实践队员来到了综合楼报告厅,东固革命根据地研究会丁仁祥会长为我们展开“毛泽东调研的思想方法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题讲座。丁仁祥会长从“什么是调查研究”开始讲起,以毛泽东青年时期、井冈山时期、领袖时期的调查提纲为案例,讲述毛泽东革命思想成长历程的调查研究,强调了调查过程中细致与全面的重要性。通过学习,我们了解毛泽东的实践调查观并以此为典范,找出差距,解决问题,努力提高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性、开放性、实效性和创造性。这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丁仁祥老师还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在新媒体语境下网络新闻真实性的问题。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各大高校学员积极发言,我校学员曹文哲也踊跃参与,他说道“新媒体的发展对信息传播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加大了信息传播的速度和广度,而另一方面,使得一件事被抹黑扭曲的更加容易.我在新疆生长了20多年,亲身感受了新疆在这些年遭受的流言与伤害是多么沉重。我希望大家对于信息的传播能够独立思考,而不要用以偏概全的态度去面对一些事情。在安全问题上,我们所付出的努力都是我们新疆人有目共睹的。我希望更多的人看到真相,希望大家用事实说话,不要将一些反面的报道无限放大,而将一些正面的信息忽略。希望新疆的美好能让更多的人熟知,让动乱能终止于我们这一代,使新疆真正屹立于新疆西大门。我们是新疆人,我们为新疆代言!”他的发言很好的切合了老师的问题,老师对他的发言表示肯定和鼓励,也得到其他院校的掌声与支持。虽然新疆不像北上广那样发达,但是对于新疆人来说,那里是生我长我的地方,那里城市发达,瓜果飘香,百姓淳朴善良,让我们用事实证明新疆是一个美好的地方。

据悉,后续还有校际交流,石河子大学将与江苏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15所大学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加强互相了解。石河子大学将淋漓尽致地展现新疆优秀风貌,发扬兵团精神,为新疆代言。

魏莉   孙婷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