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5年兵团“西部计划”大学生、“三支一扶”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发布时间:15年07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团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IMG_9213

       7月27日上午,2015年兵团“西部计划”大学生、“三支一扶”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

IMG_9194

        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和兵团西部计划项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同志一并出席出征仪式。仪式由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曲德林主持。

        出征仪式上,还表彰了2014年涌现出来的志愿者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志愿者,兵团领导郭永辉和兵团西部计划项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同志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并为2015年兵团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的各师服务队授旗。

IMG_9397

        最后,郭永辉部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志愿者西部计划是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举措,是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促进就业的重要途径,自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2003年在兵团实施以来,共有6458名志愿者在兵团14个师176个团场从事支教、支医、支农、法律援助、基础青年工作等14个志愿服务项目。其中,2932名志愿者在疆就业,留疆率达50.09%,并涌现出了谭磊、李万正、付辉平等一大批优秀志愿者代表,树立了新时期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成为兵团发展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IMG_9366

        郭永辉部长在讲话中,结合兵团实际,亲切勉励即将出发的志愿者并提出三点希望:他希望志愿者们坚持远大理想,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建设兵团、奋发成才的动力;坚持刻苦学习,把学习优势、知识优势化为工作实践、建功立业的本领;坚持艰苦奋斗,把不畏艰难、敢于吃苦化为砥砺品格、勇挑重担的力量。仪式结束后,伴随着《到西部去》的雄壮乐曲,志愿者们满怀青春梦想踏上了服务兵团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