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4年兵团团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15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兵团团委编制。全文内容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五个部分。

        一、 概述

        2014年,兵团团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条例》,在兵团办公厅的指导下,转变职能和工作作风,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着力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着力增强机关信息公开意识。一是领导重视。团委党组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强化工作规划和指导。按照2014年兵团办公厅关于信息公开有关要求,进行重点任务分解。三是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对人员培训,提高对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提升业务工作能力。

        (二)不断健全团委信息公开制度。完善落实《兵团团委信息网网站管理办法》《网站信息发布与审核流程条例》《网站新闻发布规范条例》等,印发《关于做好兵团团委政务网站信息保障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建立健全保密审查制度和审查工作督促检查机制,严密防范信息公开中发生泄密事件。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公文类信息情况。2014年,兵团团委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公文类信息200余条,信息公开专栏全年访问量较去年显著提升。

        (二)通过政务网站发布信息情况。2014年,团委强化网站首页建设,调整优化网页栏目,充分发挥政务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通过文字、视频、链接等多种形式发布政策文件、部门动态、政策解读等各类信息50余篇次。

        (三)完善政务网站情况。2014年,按照《2014年兵团政务信息公开与政务网站绩效考核工作方案》和《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有关要求,发布团委《信息公开指南》、《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完善包括单位领导简历、机构设置、职能职责等部门概况信息,及时用新闻、图片、视频等方式报道本部门重大政务活动。

        三、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四、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研究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细化落实兵团党委关于“畅通意见渠道”和“推进政务公开”的要求。二要突出公开重点。按照兵团要求加大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的公开力度。三要强化服务意识。继续提高依申请公开事项办理效率和质量,切实满足团员青年知情权。四要推动制度落实。采用广泛调研、实地抽查、群众评议等多种形式定期开展自查和督查,指导推动全系统落实各项公开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