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届兵团少年军校军事技能大赛决赛 暨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14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宋涛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26日,在兵团上下热烈庆祝“兵团成立60周年”大庆之际,兵团团委、兵团军事部政治部、兵团教育局、兵团少工委联合举行第二届兵团少年军校军事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以兵团少年儿童自己的方式向兵团60周年大庆献礼。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刘向松、副秘书长曲德林,兵团军事部副部长刘彦雄,自治区团委和兵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仪式由兵团副秘书长曲德林同志主持。第三师45团、第五师中学、第六师五家渠市中学、第七师130团中学、第八师150团中学、第十二师高级中学等6所少年军校参加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并接受检阅。

少年军校是我们兵团少年儿童履行维稳戍边使命的一项特色品牌工作,这是一项功在当代、立在千秋的大事,对于兵团履行特殊历史使命具有重要意义。本届兵团少年军校军事技能大赛,既是对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又是在兵团成立60周年之际的一次兵团青少年精神风貌的集体展示。今年9月开始,兵团团委、兵团军事部政治部、兵团教育局、兵团少工委在全兵团范围内开展了第二届少年军校军事技能大赛,共有13个师、兵直团工委所属14所中小学校参加竞赛,经过激烈角逐,第三师45团、第五师中学、第六师五家渠市中学、第七师130团中学、第八师150团中学、第十二师高级中学等6所少年军校脱颖而出,走到了最后的决赛。

在大赛决赛上,刘向松、曲德林等领导,健步走过受阅方阵,检阅受阅队伍。随后,少年军校学员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展示了当代兵团少年儿童良好的素质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各单位的少年军校方队均进行了刺杀操和军体拳的比赛。

刘向松副政委发表重要讲话。刘向松在讲话中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兵团60年的辉煌历程中,少先队星星火炬的旗帜、嘹亮的歌声、铿锵的呼号始终飘扬在天山南北的广袤大地上,少年儿童天真灿烂的笑脸是全兵团的希望所在。通过少年军校军事技能大赛中各个小学员的表现,孩子们切实继承了兵团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

精神,充分展示了兵团军垦新一代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刘向松强调,今年是兵团成立60周年,60年一甲子,开启未来兵团更加美好的明天,希望就寄托在青少年身上。在此,他提出几点希望,希望青少年坚定执着地追梦、希望青少年勤奋努力地学习、希望青少年真诚友善地待人、希望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他还强调,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是少年军校活动的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要不断丰富少年军校的活动内容和方式,真正使“少年军校”成为少年儿童参加实践、接受教育、增长本领、提高素质的重要载体。最后,希望青少年们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刻准备着,担负起未来兵团屯垦戍边事业的伟大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