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5年兵团西部计划赴内地巡回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4年11月01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宋涛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201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宣传招募工作,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到兵团建功立业,近日,兵团团委组织各师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分三组分别由兵团团委书记芮宏、副书记王子彬、黄大伟带队前往北京、河北、辽宁、黑龙江、吉林、山东、河南、浙江、江苏、陕西、广东、湖南、湖北、四川、重庆等十五省市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兵团大学生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巡回报告会。

在北京,兵团团委书记芮宏、团中央志工部副部长王明学、北京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前往首都师范大学举行了优秀志愿者宣讲报告会,并与青年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芮宏介绍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近几年实施西部计划的概况和鼓励志愿者扎根兵团的政策措施,向广大大学生发出真挚邀请,欢迎大学生勇于到基层锻炼,到西部去施展才华,到兵团建功立业。

宣讲团成员在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共举行报告会16场,参加人数达万余人。宣讲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深刻的感悟、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讲述了他们在兵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中难忘的经历和感人的故事,以及收获的成长与感动。他们对青春梦想的执着坚守、对西部建设的真情奉献、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对建功报国的坚韧追求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场下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为了在较短时间里,形成更加热烈的氛围,满足各省高校对兵团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的了解,各宣讲团还与近百所高校的团委负责同志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兵团团委领导与各高校团委负责人就西部计划相关政策和在兵团志愿服务期间生活、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兵团对志愿者的需求情况进行了交流。听取介绍后各高校团委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应届毕业生的西部计划政策的宣传。鼓励更多有志青年,到西部去,到兵团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座谈会以点带面,进一步提高了兵团西部计划宣讲的影响力。

通过此次招募宣讲活动,内地高校学生尤其是应届毕业生进一步了解了西部计划志愿者扎根基层、建功兵团的基本情况,对民族团结和志愿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下一步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与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