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石河子大学“闪闪红心”代表队缅怀革命英烈

发布时间:14年08月22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石河子大学团委(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河子大学团委(团委)
       822下午,石河子大学“闪闪红心”代表队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统一安排下,举行了隆重的祭奠仪式。第六期全体培训班学员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聆听讲解员讲述了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洗礼。英名室一块块黑色的大理石中镌刻着无数个烈士的名字,队员们置身其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句句叩击心灵。

紧接着转站至毛泽东旧居,面对主席的铜像,基地的老师为大家进行现场教学,讲述了毛泽东故居的历史及文物。通过参观毛泽东旧居,大家感受到了毛泽东时期艰苦环境条件下的革命斗争精神,坐在毛泽东曾经常坐的读书石上,回想主席紧锁眉头、读书看报、思索新中国未来景象的画面,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勤奋好学,积极向上。

最后,学员们来到了风景秀丽的领袖峰,在享受美景的同时,同学们思绪万千,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毛主席的英明和伟大。

石河子大学“闪闪红心”代表队队员王海涛说,半天的行程,一生的记忆,一辈子忘不了的心灵撞击。革命先烈在过去的岁月里留下的脚印,他们在现今时光里演变成我们这代人不断向前的精神动力,将被代代传承,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