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悦读人生”石河子大学大学生第六场读书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12年06月05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河子大学团委
   6月1日,由石河子大学团委主办,动物科技学院团委承办的石河子大学少数民族大学生专场读书报告会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吴新平、各学院团委书记及200余名少数民族大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以“悦读人生”为主题,以“传承文化”为主线,7位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声情并茂地向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农学院巴亚木吐、化学化工学院佟旭睿分别从《白轮船》、《士兵突击》中认识到信仰是人的根本;医学院阿丽米热、护士学校米合尔古丽从《追风筝的人》、《平凡的世界》中感悟到人性中许多美好的品质,只要有爱,就会有不平凡的人生;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古米拉、文艺学院贾小燕通过《麦田里的守望者》、《穆斯林的葬礼》,阐述了对人生的思考,对生命、爱情和教育的看法;动物科技学院布茹丽比就《柯尔克孜族传统科技文化》一书进行详细的讲解,她为拥有这样的民族文化而感到骄傲,更为是中华民族的一员而骄傲。

  吴新平对此次少数民族专场读书报告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这7名少数民族大学生书目选的好、语言表达准确、体会感悟深刻,同时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勤动笔、多交流,让书籍成为终身陪伴大家的朋友,成为认识人生、改变人生和升华人生的最大动力。

   余莎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