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石河子大学第六届暨石河子市第二届导游技能大赛闭幕

发布时间:12年05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河子大学团委
   5月20日,由石河子大学团委、石河子市旅游局主办,政法学院团委、旅游系、阳光旅游协会共同承办的石河子大学第六届暨石河子市第二届导游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春晖堂举行。
   农八师石河子市旅游局副局长贺虎、兵团旅游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陶光杰、兵团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兵团旅游协会秘书长熊新春、自治区旅游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罗翔、政法学院旅游系主任冯晓华副教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通过个性介绍、模拟景点讲解、才艺展示、知识问答、情景再现5个环节展开,9名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所学知识和个人才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通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政法学院旅游系2010级旅游管理专业孙启梦同学荣获一等奖,其他参赛选手分别评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此次大赛以5·19中国旅游日为契机,立足于旅游管理专业,以“绵延军垦情,欢乐新疆行”为主题,通过初赛、复赛,从200余名报名参赛选手中选出9名同学参加决赛。本次活动以竞赛的形式弘扬了兵团精神,传播军垦文化,展现新疆丰厚的旅游资源,为石河子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争光添彩,为建团九十周年献礼,同时也激发大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增强学科社会实践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

   冯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