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石河子大学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强调做好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12年05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河子大学团委

     5月23日,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吴新平带领团委、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走访了四个区的部分学生宿舍。
  
走访过程中,吴新平重点关注大四学生的就业情况,询问他们离校前的打算,希望他们毕业后仍能关注学校发展,常回学校看看。她对宿舍的室内设计与装饰、宿舍风气与同学进行了充分交流,对表现好的宿舍给予了表扬,就宿舍建设及管理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建议,鼓励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凝练、构建宿舍文化。吴新平还对各学院学生工作者就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安排,要求从宿舍做起,提升安全意识。
  
走访中,大家看到温馨、独特且具有专业特色的宿舍文化与干净、整洁的宿舍布置共同营造了同学们温暖的家,部分学院的党团活动室得到了充分利用,民汉合住的气氛也相当融洽。
   
吴新平指出,宿舍是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交流情感、互相学习、完善自我的地方。外出求学的年华里,宿舍是每个学子最温馨的港湾,它承载了同学深厚的情感,见证了每个人成长的点滴。营造文明、整洁的宿舍环境有利于同学们愉快地学习与生活。宿舍卫生要保持常态化,好的卫生习惯的养成,不仅需要学生自觉,也需要学生工作者积极的引导,要坚持环境育人的理念,共同营造一种“宿舍是我家,我爱我的家”的氛围。

   李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