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石河子大学加强学生宿舍文化卫生建设

发布时间:12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河子大学团委
       为建立学生宿舍文化安全卫生检查长效机制,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5月15日,石河子大学团委、后勤管理处对全校学生宿舍进行文化卫生检查,副校长张法林、团委书记孙桂香、副书记管欣、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参与了本次检查。
  在副校长张法林的带领下,检查组对北区、中区、南区、东区部分宿舍进行了抽查,检查中发现,整体宿舍卫生状况良好,文化建设颇具特色,或温馨、或雅致、或书香、或朴素大方、或优雅时尚,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设计才能,将自己的宿舍装扮的魅力无限。当然,也有个别宿舍卫生情况较差。
  副校长张法林指出,宿舍建设关键在保持,需要加强管理,常检查、常督促、常要求,希望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继续保持好宿舍建设成果,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同时,张副校长在检查过程中,还不时地与留在宿舍内的同学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当天,各学院团委及校学生会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
  自2003年石河子大学党委提出把“大学生宿舍作为第三课堂重点建设”的理念以来,石河子大学团委相继出台系列措施全面加强宿舍卫生及精神文明建设,最大程度地贴近学生的生活、贴近学生的思想、贴近学生的实际,保持“净化、亮化、齐化、美化、文化”成果,以评促建,开展星级宿舍评比、“我爱我家”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养成、行为与道德教育,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李丽(文)